堂主介紹

作者介紹請參考這篇
簡而言之就是個喬治

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

《Dark Heaven》順暢分鏡與深度議題融合的BL漫畫


文/喬治 20160727

‪#‎推薦‬ ‪#‎BL‬ ‪#‎無劇透‬
難得會想追連載作品。

既《北投女巫》後,一部韓國作者준쓰아재的BL作品《Dark Heaven》展現精熟的畫技,迷倒我的眼睛。
起初,我只是想找隨意消遣時間的讀物;後來被開頭流暢如電影運鏡般的分鏡震懾,不誇張,過程中我無法控制地往下滑閱。

閱讀過的朋友會發現,作者巧妙地善用「直行漫畫」(非四格)的特點,把劇情和情境融合地恰如其分。以我閱讀BL漫畫的經歷來說,善用閱讀框架來鋪陳畫面的作者,實在少之又少。
坦白來說,平時我不太碰觸故事黑暗的漫畫,因為我太容易陷入情緒的迴圈。更令人煩悶的是,不少「為虐而虐」狗血劇情,廉價又無深度,我連角色悲痛的情緒都無法感受。
我無意將《Dark Heaven》吹捧為「具有顛覆性批判,抨擊美國社會神作」,目前我只閱讀了8話,也難將它蓋棺論定。可從中,我能看出作者刻意以科納和賽門,一黃一白雙重進行敘事。

不管是兩人最初的交會,與後續遇到的傷害,都與美國種族主義息息相關。賽門生為白人,卻擺脫不了出生底層的劣勢,只能走演藝圈高層訂製的潛規則,空有明星外表。
我想,這是作者用筆、用角色的痛苦對美國社會進行批判;以熟練的技法來訴說亞裔在美國所處的自我矛盾;無可避免地,也討論到同性戀的道德問題、用藥問題。
除了藝術性,這部作品透漏的意含,讓人很難不期待。
圖片來源至:https://twitter.com/azjuns
(作者推特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您在此的留言,請注意發表時的禮貌:切勿做違法及人身攻擊等辱罵字眼。謝謝您的支持或指教!